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授课比赛
时间:2020-11-22 14:32:34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与水平,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海洋与气象学院于11月13日上午,在海科楼505会议室举行了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比赛由学院副院长薛宇峰主持,校教学督导范伶俐学院副院长陈法锦、教授委员会成员凌征、孔德明等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

来自学院两个系推荐的7名青年教师参加了竞赛。各位参赛老师都做了认真准备精心设计,对教学目标、教学重点和难点把握较好,能理论联系实际,注意教学互动。综合考查教学设计课堂讲授教学反思几个环节后,最终评出:罗小青、梁梅两位老师荣获一等奖,李德琳、张树钦两位老师荣获二等奖,白鹏、胡耀强、黄鑫三位老师荣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分别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层面对参赛老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认真、中肯的点评,大家一致认为,每一位参赛老师都充分展示了课堂上的个人魅力和风采,讲授深入浅出,语言富有感染力,展现了良好的教学基本功,让大家欣赏到了多元化的教学理念和多样化的教学方法。但如何致力于推动课程思政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如何引导和启发学生创造性思维等方面,尚有很大的改进和提高的空间。

通过开展一年一度的讲课比赛,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切磋技艺、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对推动教风学风建设,促进教师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提高教学能力和改进教学效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副院长杨慧荣一行到海洋与气象学院交流
下一篇:黑龙江省气象局到海洋与气象学院举行毕业生招聘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