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赴国家海洋局北海海洋监测中心站进行专业调研
时间:2020-08-27 08:53:18   点击:

 

  为了解一线单位对于海洋科学人才培养的客观需求,加强学院与校外实习基地的联系,8月24日,海洋与气象学院陈法锦副院长,孔德明副教授,陈清香老师和梁朋老师调研组一行四人赴国家海洋局北海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开展调研,并与中心站张春华站长,魏春雷副站长,预报台姜绍材台长,申友利博士,劳齐斌硕士(我院优秀毕业生)等站里主要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

 国家海洋局北海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主要开展海洋水文、气象、污染监测和预报等工作,为国家和地方的海洋行政综合管理、海洋经济发展、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国土安全、海洋科学研究和海洋防灾减灾,提供科学、公正、准确的海洋环境基本要素的社会公证数据,此外,在完成国家海洋局和地方海洋行政主管部门赋予的观测、监测任务外,还密切跟踪国家和地方海洋经济发展的需要、积极参与海洋经济发展的研究、海洋经济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等,多年来承担国家及广西下达的海洋环境监测,海洋环境预报,海洋应急管理和海洋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海域使用论证、海洋科研和技术开发等任务,为研究海洋、开发海洋、保护海洋和海洋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提供准确可靠的社会公证数据。

  在座谈会中,张春华站长首先对中心站的整体情况作了细致介绍,随后陈法锦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些年的发展。之后,双方就本科生实习的实习内容,接待规模,实习时间等展开了详细了讨论,并续签了本科生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协议,此外,双方还提出了本科毕业论文合作导师等诸多新的合作手段。会议结束后,在申友利博士和劳齐斌硕士的带领下,调研组人员还参观了中心站的实验室和预报台等主要职能部门,并以问卷的形式邀请职能部门的主要工作人员对本科生人才培养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中心站主要领导及工作人员与调研组开展座谈会。

 

 

 

2 预报台姜绍材台长(右一)为调研组讲解预报台发展历程和主要职能。

 

 

3 陈法锦副院长(左二)等调研组一行四人合影。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赴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开展学习与调研
下一篇:广东海洋大学海洋与气象学院新增两个校外实习基地和就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