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赴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开展学习与调研
时间:2020-08-27 08:58:49   点击:


 为了了解国家级综合科研部门对海洋科学人才的需求情况,并与国家级科研部门建立合作,8月25日,海洋与气象学院谢玲玲院长,陈法锦副院长,孔德明副教授,陈清香老师和梁朋老师调研组一行五人赴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开展学习与调研,并与所政法委书记周雄,人事处干部李利,科技处关瑶博士和国际合作交流处陈洁博士等所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 

 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位于广西北海科技产业园区,于2018年9月10日正式揭牌成立,它是在广西设立的首个国家级海洋综合科研机构,主要业务涉及海洋生态系统动力学,海洋生态环境监测与预测,海洋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及其智慧应用,海岸带综合治理,海洋自然资源保护与修复,灾害监测预警与防灾减灾等多个领域。它的成立,对进一步拓展中国东盟海洋交流合作、加强北部湾生态文明建设、维护南海海洋权益,以及促进区域海洋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在座谈会中,周雄书记首先介绍了四所的组建与发展情况,随后谢玲玲院长展示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双方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就科研合作,硕士、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留学生联合培养以及学院本科生实习等可能给开展的合作展开了详细讨论。之后,双方均表达了开展后续深入合作的意愿。在最后谈及海洋学科本科生人才培养时,周雄书记和其他各位领导在对学院学科设置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与高度评价的同时,也提出了众多的合理化建议。

1四所领导与学院调研组开展座谈会。

   

    图2 四所周雄书记(右四)等所领导与谢玲玲院长(右五)、陈法锦副院长(右六)等调研组一行五人合影。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返校和管理工作会议
下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赴国家海洋局北海海洋监测中心站进行专业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