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同心战疫】海洋与气象学院:就业创业不打烊,考研指导不停歇
时间:2020-03-07 19:00:38   点击:

    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却牵动着海洋与气象学院师生的心。疫情当前,阻隔了祖国各地的师生,但学院“双创”团队——新云天气象海洋科技服务工作室积极响应校领导“正确树立永续学习的理念,学会和坚持利用网络学习”的号召,呈现出万里共线上,抓就业创业,促考研复习的工作、学习状态。
同舟共济、人才战疫
     2月23日起,根据中央、广东省和学校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新云天气象工作室举办的“大气与海洋科学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通过互联网正式开幕,为2020春季全国首个大气与海洋类招聘会。工作室全体同学及校内外导师克服部分企事业单位尚未复工等困难,成功邀请到复旦大学大气研究院、中科院大气所、南信大气象科技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象辑科技、中科三清等12家知名企事业单位进入通过“新云天气象”微信公众号、QQ群和网站(http://www.xytqx.com/)搭建的虚拟展位,开展“空中宣讲”“在线面试”等招聘活动,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近200个,涵盖大气科学、海洋科学等海洋与气象学院优势专业,也覆盖计算机类、数理类、资环类、文管类等通用专业。

 (招聘会微信公众号、QQ群和网站虚拟展位)
    招聘会吸引了包括我校及全国各地高校1200余名毕业生前来应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兰州大学等“双一流”高校也通过转发本次招聘会通知的形式,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会。用人单位普遍反映海洋与气象学院的同学们学习能力强,拥有良好的素质与修养,并感谢新云天气象工作室为招聘会提供周到的服务
 (南信大、兰大等“双一流”高校转发招聘会通知)
共克时艰,“双创”战疫
   
    2月27日,新云天气象工作室接到中国气象现代化科技博览会组委会发来通知,受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机制影响,原定于2020年4月举办的“2020中国气象现代化科技博览会”延期至8月19至21日,工作室承办的两个重要同期活动——“2020上海国际气象人才招聘会”和“第二届大气与环境科学青年人才论坛”也一并延期举行。通知发布时,已有近50家用人单位,400名气象人才报名参加招聘会,数十名校内外气象专家、研究生报名参加学术论坛。工作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题为《CMHE2020中国气象现代化建设科技博览会延期至8月19-21日举办》的头条推送,24小时内阅读量即超过3000人次,为组委会分忧解难,受到组委会工作人员好评。同时,通过QQ、邮件和短信等方式通知参会代表延期事宜,并引导原计划赴上海参加招聘会的应届毕业生改为参加“大气与海洋科学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活动延期后,各项筹备工作继续有序开展。让我们许下约定,“战疫”胜利后,相约八月,再会上海!

 
(气象博览会公告推送阅读量超过3000人次)
      同时,工作室继续做好“新云天气象”公众号的运营,建立师生工作微信群,通过在线采编,集思广益,推送了《坚守!中南地区疫情防控通用航空气象服务平台上线!》《广东省气象大喇叭打通乡村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等介绍气象人抗击疫情事迹的文章。公众号2020年2月共发布推送文章220篇,实现总阅读数超7.6万人次,微信影响力指数(WCI)达461分,成功进入我校微信榜单前三名,建成全国气象业内有较大影响力的自媒体平台,促进了学院创新创业氛围的形成。
 
(新云天气象进入我校微信榜单前三名)
 
众志成城,备考战疫
   
    2月下旬,2020考研成绩陆续公布。为帮助参加2020考研的同学们做好复试备考,进一步为考研同学提供精准服务,新云天气象工作室整合校内外指导教师和专家资源,组建师生交流平台,积极为报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的考研学子提供信息咨询和辅导服务。工作室协调了新桥教育等气象考研专业课辅导机构,联系专业课老师开启“远程辅导”,对报考同学开展“一对多”或“一对一”考研复试辅导,及时寄送复试复习资料,努力做好同学们的考研辅导工作。工作室还召开了考研复试远程指导讲座和英语听力在线模考,为考研同学提供备考建议,分享复习方法,及时转发最新考研动态,让同学们提前了解复试各项流程及注意事项,科学作息,踏实学习,增强复试应考实力。
 
(向2020考研同学寄送复试资料并开展在线模考)
   
    在后续工作中,新云天气象工作室将继续结合同学们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开展好考研调剂指导等精准活动。同时,建立2021考研同学社群,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双一流”高校老师开展招生讲座,助力2021考研同学增强信心,实现自己的梦想、目标和追求。

(新云天气象工作室成员正在远程工作)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相信在举国同心之下,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必定能战疫成功,使校园重焕春光。海洋与气象学院新云天气象海洋科技服务工作室的同学们信心满满地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一定坚持“停课不停学”,用知识武装头脑,用担当服务师生,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与兰州大学联合举办纪念世界气象日系列“云活动”
下一篇:奋斗的青春最美--志愿者罗浩然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