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奋斗的青春最美--志愿者罗浩然纪实
时间:2020-02-21 15:08:14   点击: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志愿者罗浩然纪实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都在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坚守工作岗位,奋斗在一线。我是罗浩然,广东海洋大学海洋与气象学院大气科学专业1164班的一名党员大学生。面对抗击疫情,我心里总是想着要做点什么,哪怕微不足道也不要紧。当我看到共青团韶关市委发出在乐昌粤北检查站开展镇守广东北大门志愿者活动的通知后,决定前去报名,成为了一名守护广东北大门的志愿者。
     处在粤湘交界的乐昌坪石高速乐昌粤北检查站,是广东省疫情防控、严防疫情输入的重要关口,春节返程高峰期时每天足有上万车辆通过,堵车车队最长的时候可达10几公里。这次开展志愿者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协助粤北检查站工作人员完成车辆人员体温测量,以及协助登记车辆人员入粤、派发传单等工作。工作每天分三个班次,一个班次8小时,在车流的高峰时期通常一个班次要站立工作3个小时以上。每天夜晚的粤北站,都可以看到10个车辆卡口的上百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一点点检测放行粤北站前10几里长的车队长流,看着车辆化作红色黄色的星点驰骋远去。
     志愿者们大部分都是学生,也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他们不管刮风下雨都在为了守住广东的北大门而奋斗。志愿者们刚到驻地,就有一线告急说人手不够,大家还没来得及吃饭就主动报名前往,直到凌晨才换岗回来,抓紧时间休息,半夜又起来赶往一线。记得一次夜班要从晚上12点到早上8点,凌晨的粤北站非常的冷,还下着小雨,虽然在帐篷内配备了“小太阳”烤火器,但还是冷到发抖。有一次凌晨4点,我从岗位上轮岗下来,看到在帐篷里的志愿者有的靠在桌子上睡着,有的干脆在凳子上坐着半眯,闹钟一响,大家便立马起身拿着体温枪换岗,没有半句怨言。他们是最美的一群人,没有喊苦喊累,不为报酬地在一线奋斗着。
    在粤北站执勤工作中,除了志愿者团队,最突出的就是党员突击队了,你可以看到每个车辆检查卡口都挂有一面党旗,而党旗下的是一位位戴着党员突击队红袖标和党员徽章的同志,这就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20年的开头虽然有点艰难,但在全国上下共同应对疫情的战斗中,却让我们看到了团结的力量,中国的力量!相信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坚信我们可以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同心战疫】海洋与气象学院:就业创业不打烊,考研指导不停歇
下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