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吴克俭教授为海院师生做报告
时间:2018-01-15 15:50:21   点击:

报道人:李明明  审核:谢玲玲
    1月5日下午,受海洋与气象学院的邀请,中国海洋大学海洋与大气学院副院长吴克俭教授在海博楼学术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从波浪到厄尔尼诺”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海洋与气象学院副院长谢玲玲主持,张书文院长、陈法锦副院长、邓立平教授等院教师以及研究生、本科生等60余人聆听了报告。
      吴克俭教授以全新的视角,阐述了南极绕极波向赤道携带冷水与厄尔尼诺现象间的相关性,提出厄尔尼诺现象可能是赤道东太平洋地区降温不足导致的理论,强调了波浪水平输送在海洋环流与气候变化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将海洋中的小尺度现象与全球气候变化联系起来。报告后在座师生纷纷提问交流,吴教授耐心地针对每个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此次报告对经典物理海洋学与当前气候变化等热点问题的研究提出了崭新的思路,极大地开拓了师生们的专业视野,对今后的学习、科研等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指导讲座
下一篇:我院举办2017年度教师授课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