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指导讲座
时间:2018-01-16 13:28:17   点击:

   1月16日上午,海洋与气象学院在海博楼会议室为年轻教师开展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指导讲座。中科院海洋所侯一筠研究员做了专题指导讲座。海洋与气象学院的年轻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张书文院长主持。
   侯一筠研究员首先从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理念和其在地学的支持方向讲起,概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基本情况,然后重点讲解申请书撰写要点及基本建议。他强调,申请书要以一个具体的科学问题展开,紧贴国家需求、要具有创新性和前沿性。
    专题讲座结束后,侯一筠研究员针对部分老师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通过这次指导讲座,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张书文院长做总结性讲话。他强调,学院的年轻教师要紧贴学科优势,在中尺度—次中尺度方向上积极申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南海多尺度过程团队召开2017年总结暨学术报告会
下一篇:中国海洋大学吴克俭教授为海院师生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