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师生参加“南海中尺度过程和深层环流国际研讨会”
时间:2017-10-18 09:13:09   点击:

作者:谭可易   审核:谢玲玲
 
     10月13-15日,海洋与气象学院物理海洋团队的青年教师和硕、博士研究生等18人赴山东青岛参加由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和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主办的“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mesoscale processes and deep water circulation in the South China Sea”国际研讨会。会上,于杰、谢玲玲、李明明、李君益、张洋等教师以及石雨鑫、王露等研究生作7个口头报告,白鹏、封宝鑫、李强等教师和蒋晨、王丽菊等研究生作5个海报展示,充分展现了海洋与气象院在南海海洋动力学研究方面的成果和进展。 此次会议,共来自5个国家和地区、28个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报道了南海区域海洋研究的前沿进展。赴会师生认真听取会议报告、积极与与会专家交流,并就会议内容开展内部讨论,更好地理解和把握研究前沿。此次参会,各位师生受益匪浅。同时,作为会议第二大参加单位,也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海洋学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简介:
“南海中尺度过程”系列研讨会是围绕南海中尺度动力过程及相关过程的国际学术研讨会。目前已举办四届,第一届主题为“吕宋海峡的海洋中尺度过程(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Ocean Meso-scale Processes at the Luzon Strait)”,由厦门大学主办;第二届主题为“南海中尺度过程和海洋混合(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Mesoscale Processes and Ocean Mixing in the South China Sea)”,由广东海洋大学主办;第三届主题为“南海沿岸与海洋中尺度过程(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South China Sea Coastal and Ocean Meso-scale Processes)”,由香港中文大学主办。第四届主题为“南海中尺度过程及深层环流(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Mesoscale Processes and Deep Water Circulation in the South China Sea)”,由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和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主办。

 海洋与气象学院部分参会师生与我校“拔尖人才讲座教授”郑全安教授在会场合影。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气象局气象中心研究员刘艳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学院教师参加《2017中国—东盟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