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中国气象局气象中心研究员刘艳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7-10-25 11:26:44   点击:

     作者:邓立平
     10月23日上午,中国气象局气象中心研究员刘艳应邀到海洋与气象学院作《GRAPES同化系统的研发进展以及最新成果》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邓立平教授主持。会后,刘艳研究员与邓立平教授还就将来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刘艳研究员是资料同化系统等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现在国家气象中心工作。刘艳研究员多年来一直从事我国新一代数值预报系统GRAPES的资料同化系统的科学发展和新型卫星遥感资料同化技术的研究,发展了GRAPES全球和区域变分同化系统,GPS掩星资料和洋面散射计风资料的同化技术等,多项研究成果在国家气象中心业务应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师生参加“南海中尺度过程和深层环流国际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