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学院教师参加《2017中国—东盟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时间:2017-09-19 13:12:12   点击:

        9月13-14日,《2017中国—东盟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广西南宁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等单位承办。中国科学院曾庆存院士、何满潮院士、崔鹏院士、王会军院士、中国工程院丁一汇院士、国家减灾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郑功成教授、以及来自中国、越南、泰国、法国、巴基斯坦、中国香港等12个国家和地区,亚洲备灾中心、联合国粮食计划署等20个境外单位或团体,以及国内各相关职能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单位的约320多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了中国与东盟国家防灾减灾协同合作机制和自然灾害预报预警等议题。我校海洋与气象学院副院长徐峰教授、梁梅老师应邀参加了会议。
       曾庆存、丁一汇、王会军以及何满潮院士就防灾减灾和可持续发展、一带一路综合灾害风险防范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之后大会举行了《防灾减灾科技应用建设》、《防灾减灾学科前沿与发展》、《防灾减灾国际合作》、《气象主题》、《科技创新与台风灾害应对》五个平行分论坛。我校徐峰教授应邀主持了气象主题论坛,并做了《南海西北部海雾理化特性海面、海岸对比观测研究》的学术报告。
       防灾减灾是复杂的系统工程,应对自然灾害是人类的共同任务。本次论坛旨在中国能与东盟各国进一步携起手来,深化交流,扩大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东盟提升防灾减灾能力与可持续发展水平,为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保驾护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师生参加“南海中尺度过程和深层环流国际研讨会”
下一篇:国家海洋局珠海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到海洋与气象学院交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