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李春雁教授来校学术讲座
时间:2018-05-08 15:12:48   点击:

    2018年5月2日-6日,受海洋与气象学院物理海洋团队邀请,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李春雁教授来校作了题为“浅海动力学概论”的系列讲座。讲座由副院长谢玲玲主持,院长张书文、副院长陈法锦、学院青年教师及研究生、以及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水产学院等相关教师30余人聆听了报告。
    讲座内容主要包括浅海动力学的基本理论和动力学方程、潮汐在浅水的传播、非旋转系统的浅水波动、浅水波的非线性效应、河口与近岸环流以及风暴潮和风生流等。李春雁教授还认真聆听了海洋与气象学院多位青年教师以及多名研究生的学术报告,与李明明、白鹏、于杰、李君益、李敏、张洋、封宝鑫等青年教师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和指导。此外,李春雁教授还对团队研究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给出了详细的指导建议和解决方案。
    讲座期间,中山大学陈兆云研究员和上海交通大学的钟贻森博士也来校交流,分别于5月4日和5月5日下午做了题为“南海北部陆架区冲淡水分布及其与上升流相互作用”、“Submesoscale dynamics and its case study in the South China Sea”的学术报告。
     此次学术讲座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不仅增强了对浅海动力学认识,极大地开阔了研究视野和思路,同时为团队下一步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南威尔士大学校长一行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篇:美国马里兰大学郑全安研究员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