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2017年度科研团队建设检查会
时间:2018-01-25 09:22:49   点击:

   1月24日上午,海洋与气象学院在湖光校区海博楼210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海洋科学科研团队建设检查会。刘东超副校长、洪鹏志处长、简纪常处长、周昌仕副处长、黄妙芬教授等专家应邀莅临指导。会议由学院院长张书文主持,团队负责人谢玲玲、陈法锦、孔德明,以及团队骨干成员等20余人参加。
   会议伊始,张书文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物理海洋、海洋化学、海洋地质三个团队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突破性科研进展,指出三个团队均已形成Nature(子刊)级别的高水平成果。随后,三个团队负责人就团队研究思路、队伍建设、创新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总结与汇报,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明确规划。
针对团队的总结汇报,与会专家给出了指导意见。洪鹏志处长认为团队“人员年轻、研究方向稳定、学术氛围好、科研成果强”,对团队建设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肯定,并建议团队进一步在“戴帽子、搭平台、争项目、报成果、强特色、勤出海”方面继续加大努力。简纪常处长对海洋团队2017年的人才引进给予肯定,并表示学校会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周昌仕处长指出海洋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在研究生招生名额少、生源差的情况下,鼓励学院多想办法、加强宣传,同时加强内涵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刘东超副校长在听取汇报后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学院在建设、研究方面很有成效,并提出三点建议:(1)继续凝练研究方向,注重学科交叉和错位发展;(2)加强服务社会发展能力,在湛江港、粤西北以及深圳大鹏湾海洋新区建设中发挥作用;(3)学科发展规划先行,做好学科和学院发展总体规划,加强学科公共平台建设,改善学院内部激励机制,以更好帮助青年人才成长,保持我校特色海洋学科的持续快速发展。张书文院长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各团队也将按照专家意见继续努力,形成更多成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家海洋战略与我们的使命——张书文院长为研究生上思政第一课
下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2017年海洋化学与海洋地质学科团队成员年度进展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