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2017年海洋化学与海洋地质学科团队成员年度进展汇报会
时间:2018-01-19 13:13:55   点击:

    1月18日上午8:30分,在海博楼210报告厅召开了2017年海洋化学与海洋地质学科团队成员年度进展汇报会,张书文院长、谢玲玲副院长、陈法锦副院长及两个团队的老师1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法锦副院长主持。
    会上,团队每位老师分别汇报了2017年在教学与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针对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做了学术报告,并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总体上,2017年团队每位老师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尤其是陈法锦老师利用同位素手段发现水体中氮同位素受季风影响显著,并且季风信息可记录到沉积物的氮同位素中,有望将沉积物的氮同位素发展为古季风的新指标。孔德明老师利用长链烯酮重建了琼东上升流区近两百年的海表温度变化,发现呈现出与百年来全球变暖相反的降温趋势,表明全球变暖可能总体上使夏季风增强并导致上升流增强,这种方法为研究夏季风强度变化提供了一种全新的途径。最后,张书文院长对团队所有成员的努力和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对团队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团队2018年努力形成标志性成果,产出更多高水平论文。
    此次汇报会是各位老师之间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互相交流的一次重要机会。增加了团队成员之间的学术交流,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有利于学院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促进我校高水平大学海洋科学重点学科建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学院召开2017年度科研团队建设检查会
下一篇:南海多尺度过程团队召开2017年总结暨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