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国家海洋战略与我们的使命——张书文院长为研究生上思政第一课
时间:2018-03-22 16:33:53   点击:

     2018年3月19日上午,张书文院长在海博楼学术报告厅为物理海洋中小尺度海洋动力学方向的研究生上了题为“国家海洋战略与我们的使命”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张院长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重介绍了国家新时期海洋发展战略与发展规划,国家海洋未来重点支持的领域与需要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
    1、作为一名青年海洋科学工作者,首先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要勇于献身科学,拥有挑战困难的决心和毅力;
    2、要选准研究方向。从国际学科前沿、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及地方经济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中寻求突破点。有国家和地方需求,才会有生命力,才会有发展前景;
    3、要执着前行、矢志不渝。研究工作要取得突破,需要耐得住寂寞,能静下心来、坐得住。执着是一种状态,是成功的必要条件。一旦选定了研究目标,就应当坚定地走下去,矢志不渝,执着前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举办3•23世界气象日主题晚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2017年度科研团队建设检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