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考研宣讲报告会
时间:2019-12-10 09:15:01   点击:

    12月3日晚上,海洋与气象学院在湖光校区教学主楼多功能厅召开考研宣讲报告会,邀请学校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正处级辅导员陈汉能为本科学生作考研宣讲报告。学院各年级有意愿考研的同学及副处级辅导员林海峰、辅导员廖小霞、钟艺晴等近450人参加了报告会,多功能厅座无虚席、满满一堂。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宏英主持了报告会。
    陈汉能从学习方式、知识体系、创新性等方面阐述了研究生教育与本科生教育的区别,以《红烧肉的制作》论文为例阐述了学士论文、硕士论文、博士论文研究水平的不同,从与本科教育的比较阐述了不同类型研究生的培养特点,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经济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自我提升、朋辈竞争等方面回答了大学本科毕业生为什么要报考研究生这个问题;同时介绍了国内外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以及我校研究生教育资助政策,全面讲解了初试和复试备考策略,强调了报名、备考、初试、复试、调剂、录取等环节的相关规程和注意事项。陈汉能老师的宣讲报告为大一、大二年级同学是否考研深造提供了指引,为准备考研的大三、大四年级的同学选择报考院校、专业以及如何复习备考给予了很好的指导。
    刘宏英通报了海洋与气象学院2019届同学考研取得的好成绩,对学院的良好学风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深造。同时要求同学们无论是选择考研或毕业就业,都要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明确目标和任务,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做一个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打下坚实基础;要求选择考研的同学,要按照陈汉能老师的指导,明确方向,早作准备,选好报考学校,继续深造提高;要求选择毕业就业的同学,明确就业方向,积极参加各种各类的毕业生就业招聘会,尽早走上社会为国家的建设发展作贡献。

                                              陈汉能老师作考研宣讲报告


                                                  报告会场气氛热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校召开海洋科学学科研讨会
下一篇:海洋科学应用实践经验分享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