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海洋科学学科研讨会
时间:2019-12-27 16:27:54   点击:

12月20日下午,我校海洋科学学科研讨会在海博楼21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海洋与气象学院和南海气象研究院主办,学校人事处处长洪鹏志、规划处处长林年冬和副处长毛琪,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灾害监测与预测预警中心的万齐林主任、中科院南海所的管玉平研究员、厦门大学的蔡明刚教授、中海油的黄保家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周鑫教授等专家,以及海洋学科的带头人和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建军教授首先对海洋科学学科前期规划做了简单介绍,接着谢玲玲教授、陈法锦教授、刘华忠教授、赵辉教授、徐建军教授、宋之光教授、李志强教授分别对物理海洋、海洋化学、海洋资源与环境、海洋气象、海洋地质和海洋技术各方向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等进行了汇报。之后,毛琪副处长进一步提出了海洋科学面临的问题。校外专家就海洋学科面临问题以及学科发展的定位和方向进行了详细研讨,给出了建议。

洪鹏志处长和林年冬处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洪鹏志认为,此次会议为海洋学科的建设开了一个好头,他强调接下来的工作要围绕学科评估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特色,对标、对表找差距。林年冬也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意义,强调各方向要从学科整体建设的角度进一步凝练方向,查找差距,努力实现建设目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举办实验室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下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考研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