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海洋科学应用实践经验分享报告会
时间:2019-12-04 14:37:25   点击:

    2019年11月30日,我校校友广东海启星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海洋事业部经理沈煜帆于 海博楼210会议室作“海洋科学应用实践经验分享”学术报告。讲座由谢玲玲教授主持,学院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
    沈煜帆结合业务实践过程,列举了行业涉及到的重点技术。包括立体观测网的建设(6M综合观测浮标、新型海洋观测站、观测网系统运行维护保障平台),精细化海洋专题预报(风暴潮精细化潮位预报平台),助力高效海洋综合减灾(海洋灾害风险评估区划、承灾体调查及信息化辅助决策),全链条海洋预警信息化服务(海啸监测预警及实时模拟分析系统、船舶航行模拟分析平台)等。从而生动系统的讲解了“海洋科学如何实践应用?”这一问题。
    报告内容充实,针对性强,讲授精彩。报告中,沈煜帆对师生的提问均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解答和探讨,极大的丰富了我院师生对海洋科学实践应用的认识,让大家受益匪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考研宣讲报告会
下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