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学生团队赴廉江教育局开展宣传助学贷款政策实践活动
时间:2019-07-24 10:43:07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7月17日,海洋与气象学院“爱的传承”走访美丽乡村、宣传扶贫政策学生社会实践团队赴廉江市教育局开展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晓亲自带队,同行的还有副处级辅导员林海峰、辅导员廖小霞及八名学生队员。
    廉江市教育局的莫锦股长和负责助学管理中心的陈老师热情接待了我院团队,并详细介绍了廉江市近几年的资助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莫锦股长首先谈到,廉江市教育局非常重视大学生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不仅投入大量资金扩建助学管理中心的服务大厅,拟从40m2扩建到200m2,而且注重提高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他们始终秉持着“敢想敢干上心干”的初心,坚持“能贷则贷”的原则,着力提高工作效率,通过入校宣传、投放户外广告、播放视频等方式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陈老师介绍了近年来助学管理中心取得的工作成绩。办理人数从2015年的96人到2018年的2700人,2019年预计突破4000人。陈老师还特别提到,教育局今年增设廉江中学和廉江市第二中学两个助学贷款受理点,国家资助政策的覆盖面更广。
    目前助学管理中心已实现无纸化办公,续贷手续只需要5分钟!团队采访了两位正在办理续贷手续的学生,他们表示办理流程十分顺畅,新增的网上预约办理功能更加便捷。
    此行社会实践让我院团队的同学们切身体会到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的惠国利民,对廉江市教育局在资助育人方面的努力肃然起敬,同学们也从中受到很好的教育,更加坚定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开展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传下乡活动
下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