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时间:2019-07-14 17:10:00   点击:

   7月12日下午,海洋与气象学院在钟海楼02030教室召开2019年暑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党委副书记刘宏英、全体辅导员以及申请暑期留校的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刘宏英主持。   
   会上,刘宏英副书记以近期高校发生的安全事件为例,给同学们敲响安全的警钟,同时分别从政治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用火用电安全等多角度教育同学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关爱自己、关心他人、珍爱生命,要做有理想有道德、遵纪守法的当代大学生。刘宏英提到,暑期学校门口封路维修,会给同学们的出行、日常生活等造成一定的影响,希望同学们勇于克服困难,将身心投入到考研、科学实验以及社会实践中。刘宏英向与会师生传达了《海洋与气象学院暑假期间留校学生管理工作方案》的具体内容,包括假期留校申请审批程序、留校期间宿舍管理、留校期间请销假手续、安全注意事项、紧急联系电话等多方面的内容,要求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暑假期间的各项管理工作。
   副处级辅导员林海峰老师鼓励同学们做好暑假计划、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同时提醒同学们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做到遵纪守法、科学作息、劳逸结合。并预祝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下学期各学科竞赛以及明年的考研工作再创辉煌。
   陈晓书记作了会议讲话。陈晓指出,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同学们首先要学会尊重生命,注意安全。陈晓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有家国情怀,要爱国爱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同学们暑假留校期间务必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物安全,在认真学习、准备考研之余也要多与家人沟通、多与父母联系。     百 善文明为先,万思安全最重。文明在于细节的处理,安全在于防患未然。本次大会的意义在于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各方面的安全意识和自我管理、自我防范能力,共同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平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学生团队赴廉江教育局开展宣传助学贷款政策实践活动
下一篇:海南省气象部门2019年公开招聘全日制普通应届高校毕业生工作海口专场第二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