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冲补强”提升计划--“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海洋科学学科建设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报道
时间:2021-09-08 09:43:53   点击: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4日上午我校线上线下同步隆重召开了海洋科学学科建设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会议有幸邀请到了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潘德炉院士、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王辉副主任、中山大学海洋科学学院王东晓院长、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翦知湣院长、中国海洋大学林霄沛教授、厦门大学蔡明刚教授、深圳大学牟林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组成校外论证专家组。会议由宁凌副校长主持,出席会议的有潘新祥校长人事处洪鹏志处长、发展规划处林年处长、教务处周昌仕处长、研究生院简纪常院长等职能部门领导,学科各方向、领域负责人及骨干成员等近50人。

会议首先新祥校长致辞潘校长代表学校对参加此次校外专家论证会的专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也传达了广东省十四五规划关于支持广东海洋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重点学科建设高校)以及学校海洋科学学科建设的高度重视,并热切希望专家们为我校“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海洋科学建设把脉问诊和献计献策,以更好地促进学科高质量快速发展。

随后,海洋科学学科负责人谢玲玲教授从学科基础、建设目标、建设内容、预期成果、组织保障等方面汇报了海洋科学学科建设方案2021-2025

之后,潘德炉院士带领专家们结合学科发展基础对学科建设建言献策,从建设内容的合理建设目标明确建设措施的可行性等多个方面为学科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达成了一致的意见。

最后,宁凌副校长对学科负责人及成员在学科建设上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与会专家和学校领导提出的中肯意见及建议给予真挚感谢。他指出建设方案要紧扣国家和地方政策,对照关键指标,充分结合论证会上专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做进一步凝练和完善。

此次专家论证会进一步明确了我校海洋科学的学科特色和建设目标,为学科的高水平发展指明了方向。学科将参照与会专家和学校领导们的建议,在学科定位、区域优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继续努力,并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方案,推动我校海洋科学学科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一条
下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新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