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班助线上培训会议
时间:2021-08-26 10:19:29   点击:

在严格的疫情防控要求下,为确保做好2021级新生迎新及班级管理工作,向2021级新生提供更加高效、周到、细致的迎新服务,展现我院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8月24日下午16时,海洋与气象学院团委老师梁敬伟和20级优秀班助徐雅清同学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召开2021级新生班助线上培训会议,全体2021级新生班助按时参与此次培训。

会上,梁敬伟老师分别从班助的基本职能职责、基本素养和能力提升三个方面一一进行培训讲解,提醒2021级新生班助明确各类注意事项,以便更好开展2021级新生管理工作。他指出:

一、明确班助自身的基本职能职责。首先,班助作为学院的代言人、老师的助手,应进行由学生到班助的身份转换,明确自身定位,成为学院老师进行2021级新生管理工作的得力助手。其次,传达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念也是对新生班助的要求之一,班助代表着学校学院的精神面貌,是新生在大学生活的重要引导者之一,应做好新生价值榜样,鼓励新生在大学中奋力拼搏、追逐梦想。同时,班助要充分发挥自身综合能力,完成老师交代的各项基本任务,做好新生档案管理、党团员身份转接、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等工作。

二、遵守基本礼仪规范,具备基本心理健康常识。一方面,班助在进行迎新和班级管理工作过程中,注意遵守基本礼仪规范,待人接物谦逊有礼,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帮助他人。另一方面,班助要有自己的立场和原则,引导新生听从国家指挥,遵守校纪校规,规范自身行为。另外,我院注重保障学生“身体+心理”的双重健康,班助应密切关注学生的身体及心理健康,将新生健康安全放在工作首位。

三、注重自身能力提升。班助工作需要同时具备一定的人际交往能力、组织能力、沟通能力等,各位班助要加强锻炼自身各项综合能力,以确保做好2021级新生迎新及班级管理工作,并在工作过程中抓住机会,提高自身各方面综合素养,和2021级新生共同取得成长进步。

20级优秀班助徐雅清同学详细地向21级班助说明了班助工作的相关细节,比如让班助们要熟悉分院相关职能部门的办公地点和联系方式;了解相关工作的工作流程;同时,告诉班助们,要多关注同学们的心理方面、寝室关系等问题;并且要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意识。

培训会议结束后,有班助成员表示:“这次培训会议让我感触颇深,它让我更加明白了班助工作的重要性。要做好一名新生班助并不容易,我应该充分利用这个假期提升自己,以便能够更好地为2021级新生服务,为老师管理班级工作贡献自身的力量”。

海洋与气象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新生迎新及班级管理工作,目前2021级新生班助团队共20人,涉及我院所有专业,后期将根据实际招生情况做出调整、完善人员配备,以确保各位新生顺利入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抓住机会成长成才,逐梦远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广东海洋大学海洋与气象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2021版
下一篇:此去建功新气象,思源致远闯五洋——记2021届毕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