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此去建功新气象,思源致远闯五洋——记2021届毕业典礼
时间:2021-06-28 09:06:19   点击:

作者:廖小霞    编辑:梁敬伟    审核人:刘宏英    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仲夏花开,离歌又起。6月23日,我校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在中歌实验剧场隆重举行。由于疫情防控原因,今年我校毕业典礼以“主会场+分会场+云端”的特殊形式举行。海洋与气象学院在海科楼107报告厅设立了毕业典礼分会场,学院领导、系领导、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专任老师以及在校毕业生50多人在学院分会场观看了毕业典礼现场直播。

上午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毕业典礼由学校副校长宁凌主持。典礼上,学校领导分别宣读了2021届学生毕业情况和学位授予名单、2021届优秀毕业生(本科、研究生)名单,并由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为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了颁奖。

大会上,研究生代表和本科生代表分别发表了毕业感言;教师代表向同学们送上了毕业寄语。潘新祥校长以《思源致远 扬帆远航》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潘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够自强实干笃行、自律执着追求与自觉终身学习。潘校长还向未能参加现场典礼的同学承诺,欢迎同学们今后回校参加任何一届毕业典礼。“母校,是大家永远的家!”

毕业典礼结束后,海洋与气象学院继续召开了以“文明离校”“诚信安全”“感恩”“防求职诈骗”等为主题的师生座谈会,陈晓书记、刘宏英副书记、副处级辅导员林海峰、海科系副主任谢辉和方杏芹、李德坤、黄超等老师以及部分毕业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毕业班的青译佳同学首先为师生弹奏了《起风了》和《let her go》二首曲子,为毕业即将走向社会的同学送上祝愿。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表达了对学院老师四年来辛勤教诲的感恩之情,畅想了今后工作、生活的美好前景。同学们也纷纷对学院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就人才培养方案、学分制、学生工作、后勤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参加座谈会的老师积极与同学们互动交流,纷纷向同学们表达美好祝福,希望同学们毕业后无论是继续求学深造或是步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都能够在未来过好每一天,不负韶华,在广阔天地锻炼成长,成就更好的自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会后,与会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班助线上培训会议
下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成功在北部湾布放浮标并开展环雷州半岛海洋调查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