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科研创新能力的提升”专题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0-11-01 22:32:59   点击:


  

    10月28日,海洋与气象学院物理海洋学科团队召开“科研新能力的提升与新性思的培养专题学习交流会。会由凌征副教授主持,海洋与气象学院院长谢玲玲参加会内容行了指。此次学习交流会是物理海洋团队学科建系列活之一。

    会上,洋副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撰写国家基金目申请书经历,分析评审专家的意见总结了撰写申请书的一些经验和教而在如何寻找科研新点和培养新性思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经验,并着重强调了与同行有效交流的重要性。梁朋博士给大家介绍了国家基金目申请书新点部分的写作经验继而秀案例分析了申请书新点部分的写作方法,并合自己申基金目的经历阐述了向秀案例学的重要性。凌征副教授和副教授也合个人经验科研新方面表了自己的看法。最后团队两个负责玲玲院和王磊教授分别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和展望。谢院长汇报了今年团队成员申请国家基金的情况,总结了基金申请的经验与教训,鼓励团队成员们早做准备,以便有充分的时间对申请书进行修改推敲。王磊教授内容行了总结,在科学新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并鼓励成员教师明确和建立个人的科研特色,多出志性科研成果。

    本次专题会加深了物理海洋团队成员对科研新和新性思认识,有助于积极推动团队成员教师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对科研创新能力的提升,以及在教学过程中对学生创新性思维培养的加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校召开海洋科学学科建设研讨会暨建校85周年校庆学术会议
下一篇:海洋科学学科召开科研成果交流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