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校海洋科学专业拓展校外实习就业基地
时间:2020-09-02 09:22:22   点击:


为了切实做好海洋科学专业实习和就业工作,调研社会对海洋科学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提高海洋科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8月24日至27日,在海洋与气象学院领导班子统筹推进下,海洋科学系教师代表赴9家校外实习基地和海洋企事业单位进行了考察交流。

海洋与气象学院副院长陈法锦教授、孔德明副教授、陈清香老师和梁朋老师组成调研一组,先后考察了自然资源部北海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第四海洋研究所、海口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和广东雷州珍稀海洋生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海洋与气象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曹瑞雪老师、黄超老师、封宝鑫老师和梁敬伟老师组成调研二组,考察了自然资源部珠海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深圳市朗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艾泰克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广东海启星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和南海预报中心。海洋与气象学院院长谢玲玲教授带队参加了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和南海预报中心的调研。

考察期间,海洋与气象学院与各单位就各自发展现状、实习和就业基地建设、人才培养需求及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并进一步协商了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其他业务领域等方面的合作机制。调研加强了与自然资源部珠海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等7家实习基地建设,与自然资源部北海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海口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汕尾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南海预报中心、广东海启星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和广东雷州珍稀海洋生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6家单位续签协议,与深圳市朗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艾泰克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高亚弘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达成了新的签约意向。 

本次赴校外考察实习基地和就业单位,进一步拓宽了我校海洋科学专业的校外实习空间和就业渠道,深入了解了社会对海洋科学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深化了校企和校局合作培养模式,进一步落实了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海洋科学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海洋科学专业认证以及一流专业建设工作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返校和管理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