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曹俊明书记到海洋与气象学院调研工作
时间:2020-06-04 13:02:31   点击:


 6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在学校党委办主任王明对、副科级干部饶鹏的陪同下,到海洋与气象学院开展调研。调研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晓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辅导员、院办主任、组织员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曹俊明书记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围绕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做法、近期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思路与举措、现阶段存在问题与解决思路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在疫情期间加强组织领导、抓实防控工作、开展专题学习,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抓好学生就业工作、落实值班制度等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学生就业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思路。院长谢玲玲围绕学院2020年的工作思路与工作重点,具体汇报了学院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提出了学院目前在人才引进、人员编制、教育教学平台、学科发展等方面亟需解决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工作思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宏英、副院长陈法锦、副院长薛宇峰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学生工作、科研与研究生培养工作、本科教学与专业建设工作作了补充汇报。

曹俊明书记在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工作汇报后,对学院在领导班子建设、疫情防控工作以及2019年以来各项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学院领导班子思路清晰、举措明确,领导班子有战斗力、有定力、有信心。希望学院领导班子继续紧密团结,凝聚力量,增强工作紧迫感,加强科学研判,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取得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双丰收。

曹俊明书记对学院今后工作提出了如下意见和要求:一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好在线教学的后期管理,做好特殊时期的教学组织,保证教学质量;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关注疫情后期综合症,抓好毕业班返校、毕业生离校、学生就业等工作。二是在党建工作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加强课堂思政工作;要继续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为抓手,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打造更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要对接学校综合改革,发挥学院的主动性、积极性。三是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要加强学科顶层设计,围绕第五轮学科评估,进一步明确学科定位与培养目标,凝练学科方向与优势特色,健全学科建设保障体系;要加强人才培养工作,教学要与课堂思政相结合,加强培养过程管理,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国际交流,加强科研育人、思政育人;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资源、支撑平台建设,注重师资队伍规模、结构、质量,抓好师德师风;要加强平台建设,重视重点实验室、实践实习基地和实验中心建设,加强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和利用;要加强科学研究标志性成果突破,多发表高质量论文,加强重点研发,多科技产出、专利转化;要加强社会服务,重视公益性科普活动,提高学术影响力和社会贡献度。

曹俊明书记强调,学院要立足现在,认真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要面向未来,提高学科影响力;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陈晓作座谈会总结,认为曹俊明书记深入基层学院调研,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院工作的重视,曹俊明书记为海洋与气象学院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院将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曹俊明书记的指示精神,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建工作和人才培养、教学管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工作,进一步推动学院全面高质量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2020年考研总结表彰
下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感恩教育及还贷指导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