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中科院海洋所侯一筠研究员和国家海洋局第一研究所杨永增研究员应邀来院进
时间:2017-11-28 13:55:30   点击:

报道人:孙玲  审核:谢玲玲 
 
     11月23日,中国科学院青岛海洋研究所前副所长、科技部海洋技术领域专家组成员侯一筠研究员和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物理海洋室主任杨永增研究员应邀来海洋与气象学院进行学术研讨交流。
     上午,两位专家与学院张书文院长、徐建军教授、凌征研究员在海博楼会议室就“海洋上层混合过程参数化及实验验证”课题进行研讨,对课题进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下午,侯一筠研究员与杨永增研究员在第二教学楼B1202分别作学术报告,报告厅座无虚席,学院100余名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现场聆听了报告。侯一筠研究员在所做的题为《全球气候变化下的海气耦合系统》的报告中指出了海洋动力研究的重要性与实用性,并由浅到深的介绍了当前背景下的海气耦合系统;杨永增研究员则做了题为《MASNUM海浪数值模式及耦合作用》的报告,系统介绍了MASNUM海浪数值模式的定位、发展目标与应用。
     会后,候一筠、杨永增研究员和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并耐心地回答了每一个问题,让现场师生们受益匪浅。此次报告会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开拓了师生们的专业视野,对今后的学习、科研及学科发展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球高分辨率海洋动力环境数值预报系统研制”项目年度会议在湛江召开
下一篇:学院组织召开海洋遥感数据在海洋学研究中的应用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