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海洋遥感数据在海洋学研究中的应用研讨会
时间:2017-11-28 13:53:56   点击:

作者:李君益

11月1—4日,海洋与气象学院在湛江海滨宾馆组织召开了《海洋遥感数据在海洋学研究中的应用研讨会》。来自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河海大学等专家和师生共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美国马里兰大学郑全安研究员和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黄瑞新研究员作为特邀专家参加了研讨。

海洋与气象学院副院长、南海多尺度动力过程及相互作用研究团队负责人谢玲玲博士主持了研讨会,并介绍了学院历年出海观测的数据累积,并结合主题将观测数据与海洋遥感数据做了对比验证。

郑全安研究员做了《针对遥感图像的科学问题的提出和解决》的报告,给我校的青年学者和学生如何开展科学研究提供了思路。黄瑞新研究员做了《Water mass analysis in density-spicity diagram》的报告,展示了海洋基础研究的最新进展。来自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的徐莹、袁新哲和叶小敏博士分别介绍了中国海洋卫星的发展、数据分发和使用。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的席沛丽研究员介绍了卫星工程研究所开展的业务。中国海大翟方国博士介绍了西北太平洋环流的年际变化。我校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分别做了相关报告。

此次研讨会,多家单位达成合作共识,其中,海洋与气象学院与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就进一步深入合作达成意向。研讨会增进了我校教师与国内同行的学术交流并建立了广泛的联系,为提升我校高水平大学的学术影响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科院海洋所侯一筠研究员和国家海洋局第一研究所杨永增研究员应邀来院进
下一篇: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