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特聘研究员刘波一行为海气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7-07-03 11:59:52   点击:

        6月29日,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特聘研究员刘波、陈亮、王成、万晓云等一行四位专家受邀访问海洋与气象学院,与我院师生进行卫星遥感、航空探测技术与海洋观测、海底地形探测等方面的学术交流。会议由谢玲玲副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听取报告并参与研讨。
       会上,谢玲玲首先介绍了我院海洋科学物理海洋方向的科研发展情况和部分成果,之后,刘波、陈亮对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创新工作进行了介绍,万晓云做了题为“基于高分辨率重力数据的海底地形反演”的报告,王成做了题为“星载全极化SAR的电离层探测技术与研究”的报告。双方就遥感技术与海洋观测间的联系与相互应用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座师生就报告内容和相关科学问题进行提问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让现场师生们受益匪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广东海洋大学第一届气象观测技能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Paul Kucera应邀到海气学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