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王晓春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时间:2018-09-26 08:45:41   点击:

作者:张宇 审核:徐峰 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应我校南海海洋气象研究院邀请,5月26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王晓春教授对我校进行了学术访问,并于海博楼210会议室做了题为《区域海洋预报系统及应用》的报告。会议由研究院院长徐建军教授主持,本院教职工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王晓春,1986年及1989年分别在南京气象学院及中科院大气物理所获气象学学士及硕士学位。1996年在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获应用数学硕士学位。2001年在夏威夷大学获气象学博士学位。2002-2004年在加州理工学院喷气动力推进实验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做博士后工作。曾任中科院大气物理所实习研究员和助理研究员,雷神公司(Raytheon)资深物理工程师,加州大学落杉矶分校项目科学家。长期从事大尺度海气相互作用、海洋模式研发及应用、和区域海洋动力过程等方面的研究。开发了多个美国海域的区域海洋预报系统(蒙特利尔湾、南加州、墨西哥湾等)。参与并主持了多个NASA、NOAA、加州州政府、阿拉斯加州政府的科研项目,是NASA、NSF、NPRB等机构项目申请评审人。
     报告会上,王教授对海气相互作用及预报,区域海洋数值模拟及预报,海洋模式研发等方面的国内外研究进展进行回顾,着重介绍大尺度海气相互作用、海洋模式研发及应用、区域海洋动力过程等领域。他还将自己参与研发的多个美国海域的区域海洋预报系统进行了介绍,展示了其在船舶航道设计、海洋溢油事件和海洋生物保护等方面所发挥的巨大作用。
    会后,王教授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刻的学术讨论,并详细回答了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此次学术讲座,开拓了我院师生的专业视野,对今后的学习、科研及学科发展有很好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英国雷丁大学刘春雷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下一篇:中科院海洋所侯一筠教授来校进行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