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党委开展“七一”主题党课活动
时间:2018-07-13 11:24:34   点击:

 作者:林海峰    审核:宋雅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7月10日上午,海洋与气象学院党委书记宋雅在海博楼会议室为学院部分师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传承红船精神,谱写时代新篇”为主题党课。
   本次党课的内容主要包括“红船精神”的内涵、“红船精神”对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意义、弘扬“红船精神”谱写时代新篇章等三个部分。2005年6月21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第一次提出与阐述了“红船精神”,把“红船精神”的主要内涵概括为三个方面: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之源。“红船精神”是激励我们把握发展这一时代主题和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大胆探索、创新创业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激励我们把握发展这一时代主题和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大胆探索、创新创业的强大思想武器,是鞭策我们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本质要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求真务实、一心为民的强大道德力量。对今天的共产党人来说,传承弘扬“红船精神”,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把党和人民事业推向前进。
    在党课过程中,宋雅还结合学院实际,要求全院党员要自觉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高水平海洋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推动学院事业迈上新台阶。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科院海洋所侯一筠教授来校进行学术报告
下一篇:学院师生前往南夏村慰问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