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学院师生前往南夏村慰问贫困户
时间:2018-07-09 14:44:18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海洋与气象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发展对象共38人于7月2日下午前往我校精准扶贫的太平镇南夏村进行走访慰问。
    在我校驻村扶贫干部植秀成老师的带领下,师生党员们首先走访慰问了学院对口帮扶的贫困户。海洋与气象学院党委书记宋雅详细了解该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和经济收入情况,仔细询问孩子教育、工作情况等,并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用勤劳的双手致富奔康,并为他们送上新购买的饭桌、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随后,大家返回村委会听取植秀成老师介绍了我校在南夏村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据了解,我校在南夏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基础设施建设、家畜养殖、农业生产等各方面均取得骄人成绩;学院定点帮扶困难户的生活状况近两年也有大有改善。植秀成老师表示,南夏村的主要扶贫项目是光伏发电,光伏发电是一种科学、环保的新型发展项目,它充分利用了南夏村丰富的建筑屋面资源,每年可以产生经济效益30多万,为南夏村集体脱贫提供了十分有效的保障机制。最后,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南夏村委会会议室重温入党誓词,深情回顾入党初心。
    此次走访活动意义重大,不仅使学院师生党员再次接受党的思想洗礼,牢记党的使命,继续前行,而且有助于推动学院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党委开展“七一”主题党课活动
下一篇:香港中文大学陈永勤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