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时间:2018-05-07 09:51:25   点击:

    4月14日,海洋与气象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二教B5 201如期举行。通过初赛的选拔,共有5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本次大赛主要有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进行职业规划书的ppt展示,选手们在此部分都展现了自己清晰的规划思路与验证方法,以及对目标职业的理解。评委们从职业规划的不同角度对选手进行了提问。第二个环节是职业角色模拟扮演,在这个环节中,每个选手各具特色、生动有趣的职业情景模拟扮演比赛,展示了选手们对职业角色、工作情景的理解和设计的能力。第二环节结束后与观众进行了互动,林海峰老师介绍了本次大赛的筹备情况以及之前参加决赛的同学毕业后的发展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经过书面作品以及前两个环节的筛选,总得分为前三名的选手进入“即兴演讲”第三环节。在经过激烈的比赛后,选手们对参加本次大赛感受和收获进行了分享,最后李慧怡同学获得了一等奖,陈晓琪、刘珈铭同学获得二等奖,张惠宜、郭帅婕同学获得三等奖。
     肖为、林海峰、王兴龙、廖小霞、谢米希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并邀请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就业部部长陈林峰作现场指导,共有一百多名学生到现场观摩比赛。
     通过比赛,同学们认识到科学合理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身职业目标,以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美国马里兰大学郑全安研究员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厉害了,我的国》观影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