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行新疆籍同学座谈会
时间:2018-04-12 10:25:38   点击:

     3月21日下午2:30,海洋与气象学院在科技楼310召开新学期新疆籍学生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雅主持,学院全体在校的8名新疆籍同学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宋雅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新疆籍学生工作的情况。学院自2011年招收新疆籍民族学生以来,学院对新疆学生的各项工作一直十分重视,通过座谈会等活动加强交流,加深对同学们在校生活、学习情况的了解,第一时间知道同学们的需要和遇到的困难,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
     在会上,宋雅向学生介绍了学生处新疆籍辅导员谢米希老师。
8名新疆籍同学分别谈了自己在学校各方面的表现以及遇到的困难。17级的三名同学均表示与同学们的相处挺融洽,但是都提到在学习方面面临的困难,存在上课跟不上老师进度的现象。15、16级的同学普遍已经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大部分同学通过一两年的摸索,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其中,热伊麦阿依同学提到,她发现跟着舍友或班上成绩优秀的同学一起去学习,可以很好的提高自己的成绩。宋雅和辅导员对同学们的在校表现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并且一一对同学们遇到的困难和疑惑作了解答和给出建议。
    辅导员谢米希用她自己的求学经历和成长感受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学会做一个有规划的大学生,然后用行动去践行自己的规划。同时,谢米希老师还鼓励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宋书记对新疆的学子提出了希望:同学们要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与同学们和谐共处,做一名热爱祖国、热爱党,且有坚定政治立场的大学生;同时希望同学们树立学习目标,勇于担当起建设家乡、建设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神圣责任。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厉害了,我的国》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华南理工大学黄国如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