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黄国如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时间:2018-04-02 11:26:00   点击:

 作者:张宇 审核:徐峰 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应海洋与气象学院邀请,3月30日,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华南理工大学黄国如教授对我校进行了学术访问,并于海博楼210会议室做了题为《变化环境下珠三角地区城市暴雨内涝防控与海绵城市建设》的报告。会议由徐建军教授主持,本院教职工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黄国如教授,是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兼任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水利学会城市水利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力学学会流体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广州市重大行政决策论证专家、广州市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专家等决策咨询专家,《水电能源科学》、《水资源保护》等5个学术期刊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气候变化对洪涝灾害的影响、城市洪涝灾害防控、海绵城市建设、城市水生态环境、流域水文预报及水资源规划与管理等,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研发计划课题、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40多项,近年来在城市雨洪模型、暴雨内涝预警预报系统及海绵城市建设绩效评估等方面取得了较为系统深入的研究成果,相关成果已应用于广州、深圳、海口和济南等城市,为城市洪涝灾害防控和海绵城市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报告会上,黄教授介绍了气候变化背景下珠三角地区城市暴雨内涝情况改变及应对措施,并进一步阐述了国内外海绵城市建设思路及实施方案。会后,黄国如教授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刻的学术讨论,并详细回答了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此次学术讲座,开拓了我院师生的专业视野,对今后的学习、科研及学科发展有很好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学院举行新疆籍同学座谈会
下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举办3•23世界气象日主题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