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学校领导参加海洋与气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时间:2019-09-24 12:38:06   点击:

    9月23日上午,海洋与气象学院在海博楼210会议室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新祥出席大会并作讲话,第一督导组组长李志云书记、组员张语潇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陈晓主持会议,学院副科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
     潘新祥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紧扣主题主线,要牢记我们的初心是什么,是为国家的海洋战略发展服务、是为广大师生谋幸福、是为学校谋发展。他对开展主题教育,结合学校和学院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指导学校学院发展的重要武器。二、要给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理清当前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带着问题学。三、要原原本本的学,学懂弄通、指导工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 四、要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共同谋划学院的发展,把学院发展提升到新的高度。五、要树立为广大师生服务的理念,学院领导要深入师生了解存在的困难,为师生排忧解难,增强师生幸福感。
    李志云组长首对学院党委在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中能做到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结合学院实际,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工作。二是要牢牢把握整体要求,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三是聚焦主题主线,统筹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的贯彻落实。四是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以上率下,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有效举措抓紧抓实,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陈晓传达学习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从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学习要求、组织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必须以又严又实的态度,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重温初心、抖擞精神,担当使命、砥砺作为,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他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潘新祥校长的讲话精神,按照李志云组长的指导要求开展主题教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师生参加“2019年南海年会”
下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开展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传下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