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吴时国研究员应邀到学院讲座
时间:2019-03-19 09:22:35   点击:

3月11日,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深海地球物理与资源研究室主任吴时国研究员应海洋与气象学院邀请,在海博楼学术报告厅做了“南海深水地质灾害的若干前沿问题”的学术讲座。学术讲座由海洋与气象学院海洋地质方向谢辉老师主持,学院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了此次学术讲座。
吴时国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深海勇士号,并展示了其最新下潜成果;然后就目前南海深水主要地质灾害中的浅水流、浅层气、海底滑坡等做了详细讲解。吴时国教授在沙波造成的管线悬空探测、高温高压预测、井场稳定等灾害性评估、浅部活动断层识别等多方面提供了有效解决思路。
学术报告专业且前沿,吸引了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吴时国研究员针对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表示愿意与学院开展深入的学术合作与交流,并热情邀请同学们报考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的研究生。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海洋与气象学院隆重举办世界气象日主题联欢晚会
下一篇: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石太昆博士后应邀到学院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