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授课竞赛

作者:祝惠娟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2-11-29

11月2日下午,海洋与气象学院在海科楼505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度课程思政授课竞赛。本次竞赛由我院副院长薛宇峰副教授主持,书记陈晓,院长谢玲玲教授,副院长陈法锦教授,教授委员会代表,本科教学督导和教师代表共8人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学院部分教师参加观摩学习。

本次竞赛分为课程思政实施和课堂教学设计、说课、课堂教学和PPT制作等环节。各参赛者精心准备,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对教学工作的热爱和优秀的授课水平,讲授内容表达清晰,授课方法和手段恰当,课件精美,教态端正,语言流畅自然,从理论到实际渗透思政元素。竞赛结束后,各位评委进行详细的点评,在充分肯定参赛者授课优点的同时,也分别指出了在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并特别强调课程思政在授课过程中重要性。经过一个下午的激烈角逐,评委对参赛教师在各个环节的表现进行综合评价并确认竞赛结果:于杰老师荣获一等奖,曹瀚升老师、张树钦老师荣获二等奖,张宇老师、罗小青老师、孔德明老师荣获三等奖,朱陵晶老师、包创老师、蒲晓强老师、武力老师荣获优秀奖,谢玲玲院长、薛宇峰副院长和陈法锦副院长分别为比赛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在授课竞赛后,谢玲玲院长也为学院新聘任的3名学院教学督导-曹瑞雪老师、蒲晓强老师和张宇2老师发放了督导聘任证书。

本次授课竞赛展示了一场完整全面的教学过程,为全院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内涵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教学研讨的平台,提升了全院的教学水平,提高了人才培养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