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 本科生转专业遴选实施细则

作者:海洋与气象学院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2-05-03

为进一步规范我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确保以生为本、公正、公平、择优的原则及促进学生的个性化、特色发展,根据《广东海洋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校教务〔201960号文)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海洋与气象学院本科生转专业遴选实施细则。

一、成立学院转专业工作委员会

 长:谢玲玲 陈晓

副组长:薛宇峰、陈法锦、郑少军

 员:林海峰、侯庆华、范伶俐、谢辉、张宇

学院转专业工作委员会集体讨论转专业学生的考核、审批工作,并作出是否同意转专业的结论。

二、转出学生遴选办法

申请转出学生数不超过该专业所在年级学生数的5%,如果申请人数超过5%,则按照学生的已有学业成绩和面试排序综合评价确定转出学生名单。

有下列原因的学生可以申请转出:

1、学生确实有专长,转专业更能发挥其专长

2、有特殊困难,不转专业则无法继续学习

学生应在59日至515日期间,登录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向所在学院提交转专业申请及相关材料,过期不再受理。

520日前,学院转专业工作委员会审核、遴选后作出是否同意转出的决定并公示3个工作日。

三、转入学生遴选办法

5月23日开始受理学生转入申请。

1、学院转专业工作委员会对学生转专业理由、学业成绩、思想道德表现进行资格审查,审核通过后申请转入学生均应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笔试、面试考核。海洋科学、大气科学、应用气象学专业的各专业考核课程如下:

专业

考核课程

大气科学

高等数学

海洋科学

高等数学

应用气象学

高等数学


2、学院组织专家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面试,综合考察学生对新专业的适应能力。

3、根据笔试和面试成绩,确定转入学生综合成绩并排序,学生综合成绩=笔试×40%+面试成绩×60%。提交学院转专业工作委员会集体讨论决定后,将拟同意转入学生名单公示3个工作日。

4、公示无异议后,6月18日前将拟接收转专业学生名单报教务处,由学校审核做出是否同意转专业的结论。

其他未尽事项按照学校文件执行。





海洋与气象学院

                                    202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