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一巡查组巡查海洋与气象学院党委

作者:马登值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1-12-15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查工作的统一部署,121日,学校党委第一巡查组巡查海洋与气象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曾庆新、第一巡查组组长肖文辉及有关同志,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学院纪委委员、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系办(中心)及部分教职工列席会议。

肖文辉强调,学校党委对海洋与气象学院党委工作的巡查,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海洋与气象学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等,以本次校内巡查为契机,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更好的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陈晓表示,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认真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学校党委有关巡查工作的要求,自觉接受巡查监督,主动配合,特别是学院领导班子,要带头落实巡查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带头查找自身和班子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找问题根源,强弱项,补短板,全面落实整改要求,进一步推动从严治党和事业发展工作取得成效。

彭权群在总结讲话强调,通过本次校内巡察工作,查找出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有助于在今后的事业发展中更进一步。提出三点要求,.一、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校内巡查的重要性,充分认识校内巡查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抓手,充分认识开展校内巡查是净化校内政治生态的利剑利器。二、把准方向,明确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要求完成工作。聚焦巡查的重点,深化监督,做到“四个看”;准确把握巡查的内容;注重巡查的办法。“发现真问题,真发现问题”。三、严明纪律,职责担当,确保校内巡查工作落到实处。

受理信访时间为2021121日至2022115日。巡查期间,对海洋与气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的情况;落实学院(处)议事规则,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情况;在基建工程、后勤管理、承包经营、招标投标、资产出租、学院管理、学科建设、学生管理、人才引进、人员招聘、职称评聘、经费管理、科研管理、物资采购和责任追究等方面的制度建设、决策执行及其廉政风险防控情况;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校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对省委巡视、各级审计和专项检查(校内巡查)等整改落实情况;联系群众、服务师生,加强作风建设的情况;人员招聘和干部选拔任用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领导干部自身廉政勤政方面的情况,可以直接向巡查组反映,也可以发邮件Hdxcz1@gdou.edu.cn。巡查工作联系电话:13702687421(吴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