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线上系列讲座

作者:xxj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2-12-05

2022年12月5日上午,海洋气象学院于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线上《研究生联合培养系列讲座》,邀请联培基地研究生导师,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徐莹处长、叶小敏研究员为联合培养研究生及在校本科生做我国海洋卫星遥感监测及应用方面的工作介绍。

在讲座中,徐莹研究员对我国在轨海洋卫星的监测能力,以及在台风、风暴潮、浒苔、赤潮等海洋灾害开展了应用实例介绍。叶小敏研究员对我国海洋一号C/D卫星及其数据获取、处理及其应用进行了详细介绍。师生还就台风路径与风浪联合监测、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内容等开展了交流讨论。

学校与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于2021年共建“自然资源部空间海洋遥感与应用重点实验室”。2022年,联合设立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学院根据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及相关单位的人才需求实际,调整增加研究生在校期间的实践内容、前沿讲座和讨论课,聘请合作单位专家给研究生现场传授知识和技术,以期提高学生应用国产海洋卫星数据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