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与海洋科教工作者共话海洋强国讲话精神”师生交流会

作者:郑宸宇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2-05-09

 

 

 

    2022418日,海洋与气象学院组织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与海洋科教工作者共话海洋强国讲话精神”师生交流会。会议由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2021级硕士研究生郑宸宇同学主持。

    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甘秋莹同学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期间与海洋科教工作者共话海洋强国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相关重要论述。20224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省三亚市考察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了解发展海洋科技等方面的情况,总书记在考察时强调:“建设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海洋,多次强调海洋对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一定要向海洋进军,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视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海洋强国建设的高度重视。

    在学习交流会上,学院师生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海洋科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骆鉴洲同学表示,作为学习海洋科学专业的高校学子,深切感受到我们国家对海洋强国的重视程度日益剧增,这也促使我们学习的动力和热情大大提升,要努力争取在青春的赛场上奋力跑出海大学子的加速度。海洋科学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毛星鹏同学表示,通过学习总书记考察海南与海洋科教工作者共话海洋强国讲话精神和相关的重要论述,自己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海洋科学专业的未来发展情景,很庆幸自己选择了学习海洋科学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吴佩聪同学在学习讲话精神后表示,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青年当挑重担,努力在创新创造中书写成长和担当,积极在矢志奋斗中践行责任和理想。2019级硕士研究生彭旭钢同学表示,作为即将结束三年硕士研究生学习的毕业生,马上要离开校园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中将冲锋磨砺于一线,服务奉献于基层,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的青春奋斗与国家的海洋强国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管轶老师鼓励学院的青年学生,要高扬理想信念风帆,心怀大我,勇当大任;海洋科学专业的同学应该为自己是个海洋人而感到自豪,大家选择了学习海洋科学专业就要积极认识海洋、关注海洋、服务海洋,在青春实践中立鸿鹄志、练真本领、做奋斗者。2021级研究生班班主任梁朋老师结合自己以往学习海洋科学专业的经历,鼓励研究生同学要利用好在校园的宝贵学习时间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将来服务海洋强国建设打好基础,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教师代表王磊教授表示,总书记对海洋科教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使我们深受鼓舞,海洋科学专业的高校教师承担着培养海洋科学专业人才的重任,作为海洋科学专业高校教师的我们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兢兢业业育学生,踏踏实实做科研,充分发挥教育教书育人的作用,努力为服务海洋强国建设培养更多海洋科学专业的优秀人才。

    通过这次学习交流会,学院师生进一步体会到总书记对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视和对海洋科教事业发展的殷切期待。总书记对建设海洋强国的殷切嘱托,让从事海洋科学专业的学院师生深受鼓舞、备感振奋,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大家踏踏实实地做好海洋科教工作和海洋科技创新的信心和决心。大家决心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拓创新、顽强拼搏,努力为国家的海洋强国战略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