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湛江海事局一行到海洋与气象学院交流座谈

作者:郭小青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2-03-28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3月25日上午,湛江海事局副局长陈永忠,指挥中心主任林曙光、科技处副处长张计划、交管中心常务副主任陶俊一行来我交流副校长谭北平会见了陈永忠一行,并在海科楼505会议室举行交流座谈,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徐峰主持。海洋与气象学院院长谢玲玲、南海海洋气象研究院院长徐建军、海运学院院长贾宝柱体育与休闲学院党委书记李新成,副院长苏雄、施俊华,海洋与气象学院海运学院体育与休闲学院的骨干教师参加座谈交流。

谭北平校长首先湛江海事局领导来我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海事部门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介绍学校总体情况,尤其是海洋学科发展、科研创新发展情况。并希望能在海事主管部门进一步支持下更好发展海洋科技,推动地方海洋事业发展更好服务社会

陈永忠副局长认为科技的发展离不开高校的参与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和领域,依托学校科研力量解决行业问题未来双方可以海上遇险设施人员搜救、海洋气象精准预报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

座谈会上,谢玲玲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汇报了遇险人员漂流模型研发计划;徐建军院长介绍了精准气象预报系统。

在交流环节,双方均表达了共谋海洋科技发展的迫切心情,双方就各自需求情况进行分析研讨,如何搭建双方合作平台、如何支持湛江海洋事业发展等内容展开了讨论。

交流会期间,陈永忠一行参观了海洋与气象学院实验室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