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活动月动员大会

作者:钟艺晴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1-11-18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解决学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11月17日,海洋与气象学院在海科楼107报告厅举行2021年学风建设活动月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晓、院长谢玲玲、副书记刘宏英、副院长薛宇峰、副院长郑少军出席会议,各系、中心领导以及院办全体干部、全体辅导员、全体班主任和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宏英副书记主持。

会上,陈晓书记和谢玲玲院长分别作了动员讲话。陈晓书记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各级干部和全体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学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各系要组织开展学风大研讨,把学风与教学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谢玲玲院长强调要把学风建设融入日常工作,要着力解决学风突出问题,专任教师要认真上课,加强对学生学业指导和帮扶,降低学生的课程补考率,全面提升学生培养质量;要抓好学生的就业思想教育,从新生入校开始就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鼓励学生到企业到基层就业;辅导员、班主任要加强学生教育和管理,要加强班主任考核工作。

刘宏英副书记全面解读了《海洋与气象学院2021年“学风建设活动月”实施方案》,具体布置了学风建设相关工作,要求全体老师要共同参与学风建设,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学风建设活动月的各项工作,促进学院学风进一步向好发展。薛宇峰副院长阐释了教风的涵义,对学生课程考试中存在的补考突出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从课程考核、考前辅导答疑、考试命题原则、监考要求、试卷批阅、成绩评定等方面对教师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加强教风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以优良教风促进形成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