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书记院长开讲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作者:马登值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1-10-15

                 学院书记院长开讲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929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陈晓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感受思想伟力,做接续奋斗者》为题,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及对广大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几个方面,带领学院2020级大气科学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晓指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人,在实践中学思践悟、增长本领,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新时代青年。

    1010日上午,学院院长谢玲玲以《百年奋斗筑辉煌,伟大复兴勇担当》为题,为2021级海洋科系学生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时期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谢玲玲强调,作为海洋科学系的同学们,要有立志海天之间,建设海洋强国使命在我的志向,努力拼搏、积极实践、勇于创新,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优秀大学生。

   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授课生动精彩,使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青年的嘱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刻苦钻研、认真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