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洋科学系劳动教育及课程思政课程组召开教学研讨会

作者:侯庆华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1-09-29

    为了加强我校海洋科学专业本科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满足现阶段社会对海洋类综合人才的需求,海洋科学系劳动教育及课程思政课程组于2021922日在海科楼505会议室召开了《劳动教育》和《社会调查与思想政治课社会实践》教学研讨会。会议由课程组组长石红才博士主持,海洋科学系主任侯庆华、副主任谢辉及其他课程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对标广东海洋大学“三能”人才培养目标、海洋科学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及专业认证两性一度的标准,对《劳动教育》和《社会调查与思想政治课社会实践》在以往授课过程中的授课内容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探讨及总结,并对此两门课在今后的理论教学和劳动实践部分的授课内容及授课形式进行了梳理,尤其提出了结合海洋科学的专业特点,利用专业实践时机,开设部分专业性较强的劳动锻炼。课程组组长对两门课程后续的授课内容及教学材料的完善进行了部署。通过此次教学研讨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此两门课的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理顺了教学思路,对于提高我校海洋科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专业认证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