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08-16

为顺利推进我校海洋科学一流专业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8月14日上午,海洋与气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海洋科学专业的校外专家和我校教务处领导对专业建设工作进行指导,海洋与气象学院全体院领导、海洋科学系主任与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谢玲玲院长主持。会上,谢玲玲院长对海洋科学一流专业的定位与特色、专业现状、专业建设的举措与成效、进一步的建设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中国海洋大学海洋与大气学院院长管长龙教授、浙江海洋大学左军成教授、同济大学张艳伟教授三位校外专家对我校海洋科学专业建设工作的总体布局给出了指导意见,专家一致认为我校海洋科学专业“大海洋”的人才培养特色鲜明,提出专业定位及人才培养应紧密结合当前国家的新形势、新战略, 最后,专家对海洋科学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书的撰写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学校教务处周昌仕处长对海洋科学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并提出了对一流专业建设的希望和要求。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陈晓进行了总结,指出:研讨会达到了凝练成果、寻找差距,加强一流专业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谢玲玲院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采纳各位专家的建议,完善专业建设工作,并积极落实到人才培养中去。

海洋科学专业目前为我校的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之一,该会议的召开,对于推动我校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的申报工作及专业认证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将有助于培养出更符合国家和社会需求的高质量海洋科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