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黄瑞新教授作学术报告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6-11-02

10月31日-11月1日,受海洋与气象学院的邀请,美国伍兹霍尔研究所黄瑞新教授在海博楼学术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Adiabatic motions and extended isopycnal analysis”以及“Road to an creative scientist -- a personal reflection”的两场学术报告,会议由海洋与气象学院副院长谢玲玲主持,陈法锦副院长、赵辉教授、范伶俐副教授及学院其他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等近30人聆听了报告。

黄瑞新教授10月31日的报告带来了海洋气候变化中的绝热运动和等密层分析的最新成果。他指出,海洋气候变化中90%的过程是绝热的,对于非绝热过程,也可以通过改变约化重力或水体体积后,由绝热运动过程描述;在等密层分析中,特别强调了层厚的影响。11月1日,针对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同学,瑞新教授以自身及其他著名海洋学家的为例,就如何开展创新性的科学研究、成为优秀的海洋学者做了生动、细致的指导报告,他主张,要把海洋记在脑子中,融化在血液里,随时随地思考科学问题,鼓励青年学者敢于提出问题,做真正创新性的工作。

会后,学院师生就报告中的科学问题以及自身科研中的困惑,与黄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黄教授耐心地针对每个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