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到清端园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6-09-24

根据海洋与气象学院2016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9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学院部分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在宋雅书记的带领下,冒着大雨,乘车穿过狭窄曲折的乡间道路,来到雷州市附城镇南田村清端园――陈瑸廉政史迹展览馆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陈瑸是中国历史上为官清廉的代表人物之一。他为官清廉,疏议废加耗、惩贪官、禁滥刑、置社仓、粜积谷、崇节俭、兴书院、饬武备等,受到广大民众的敬仰。

在陈瑸廉政史迹展览馆,大家随着讲解导游员,对陈瑸一生为官的事迹进行深入的了解,他从县令官至巡抚总督,一生“居怀淡泊,弥高酌水之风”,被康熙誉为“苦行老僧”。他以“贪官不在多取,取一钱即为伤廉”作为座右铭,时刻提醒自己。他怕政府拨钱不够,将自己俸禄5000两捐为修堤费用,一举解除了为害家乡多年的一大祸患,临终前还把自己应得的1万多两“养廉银”捐给国库,可他却没有一件象样的衣服。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为陈瑸当官为民的操守、工作无私忘我的精神所感动,他不但对百姓苦处“知之最真,言之倍痛”,而且有救民于水火的智慧和勇气,精于吏治,不断改善人民的生活。

在活动中,宋雅向大家提出,要认真学习先贤陈瑸廉政为民的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希望教师党员立足本岗位,教书育人,服务学院、学校的发展,为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来在各行各业中奉献才智,建设祖国,手中有权的要用好手中的权力,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本次活动是为认真落实《广东海洋大学2016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开展的,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家庭美德,深入挖官德箴言精华,强化正面典型教育,发挥勤廉兼优正面典型和道德模范作用,从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引导党员干部向善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