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洋与气象学院成功在北部湾布放浮标并开展环雷州半岛海洋调查作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6-25

2021年6月21日至24日,海洋与气象学院成功在北部湾布放浮标,随后在北部湾与环雷州半岛开展海洋调查作业,圆满完成14站位作站任务。

在广东雷州珍稀海洋生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支持和广州睿海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的协助下,我院搭乘“天龙号”在徐闻附近海域布放浮标1套。该浮标可监测该海域温度、盐度和波浪等水文要素,并实时进行数据回传,为我院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实时资料。

在浮标布放完成后,我院联合化学与环境学院,继续在北部湾与环雷州半岛开展海洋调查作业。本次海洋调查作业内容包括温度、盐度、深度、流速、风速等水文气象要素的测量以及表层水采样、表层沉积物采样、重力柱采样、海水微塑料采集。本次出海作业一方面加强了学生学习海洋科学研究数据获取、分析的全过程,和掌握观测仪器的使用要领,另一方面,通过对北部湾与环雷州半岛的实地调查,了解与认识北部湾及琼州海峡的水文、气象和环境状况,为今后更好地从研究本海域做好基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