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网上选课及其他年级补退选的通知

作者:海洋与气象学院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1-09-30

学生班:

 学院应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做好学分制教学改革宣传工作,为学生详细解读人才培养方案,指导学生网上选课。为了共同做好2021级新生网上选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1.新生选课时间:20210930日(星期1200 时至202110月9日(星期23:00时。在此期间201820192020级学生可以补退选体育课程。

2.201820192020级学生可在202110月6日(星期)至202110月9日(星期)补选《大学英语读写I》、《大学英语听说I》、《形势与政策教育1》、《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1》、《青年学生健康教育》等板块课程。

二、选课规则

1.本次选课采用先到先得的选课方式。

2.通识教育必修课、思想政治理论课选课人数小于20人则不能开班,体育课选课人数小于25人则不能开班,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人数小于30人则不能开班。202110月5日(星期)将对未能开班的课程做停开处理。

3.通识教育必修课思想政治理论课设了足够课容量,体育课和通识教育选修课每学期都会开设,如果本学期没选到余下学期还可以选修。

三、2021级新生选课内容

1.通识教育必修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湖光校区)

大学英语读写I》、《大学英语听说I》、《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1》、《青年学生健康教育形势与政策教育1》,在“板块课”模块选修。

2.体育课

体育课程限选一门,在“体育分项”模块选修。

身体情况不适合参加体育课剧烈活动的同学可以选择《体育保健》课程。身体不适合参加剧烈活动的情况主要包括心脏病、重症康复期、手术康复期、身体各部位关节炎症、红斑狼疮、高血压、痛风、习惯性脱臼等等或其他原因。申请选课方法:纸质形式申请书并附上医院证明,请于2021109日前到体育馆104房体育学院办公室申请,由学院后台选课增加名单。

3.通识教育选修课大数据及信息技术类)

该课程是在"通识选修课"模块选修。教务系统中课程归属为“信息技术及应用类(大数据及信息技术类)”的课程,其中“大数据及信息技术类”适用于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信息技术及应用类”适用于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2021级新生请根据本专业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要求选修通识教育选修课,具体要求可咨询学生所在学院。

4.《大学日语读写I》、《大学日语听说I》

2021级新生外语语种非英语的学生可以在“特殊课程”模块选修《大学日语读写I》、《大学日语听说I》课程(课程替代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大学英语读写I》、《大学英语听说I》课程)。

5.新生如何选修课程,详见附件1:2021级新生选课操作指南和附件2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新生选课手册,注意校区、余量及选课限制说明。体育课上课地点见选课手册中“体育课上课地点”。

四、选课注意事项

1.初次登录广东海洋大学教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用户名是学生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有字母“X的身份证,X为英文状态下的大写字母),证件为港澳身份证的学生,密码为港澳身份证号码后六位(例如港澳身份证是M123456(7),密码为:456(7)括号()为英文状态),登录后请修改密码。

2.《大学英语读写I》、《大学英语听说I》是两门必修课程,必选两门,不能只选一门课程。

3.建议同学们的选课顺序依次为:《大学英语读写I》、《大学英语听说I》、《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1》、《青年学生健康教育》、《形势与政策教育1》、体育课、通识教育拓展课。

4.选课结束后,各同学必须登录广东海洋大学教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查看个人课表,并严格按照个人课表中所选课程上课时间、地点上课。

五、选课咨询电话

选课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在上班时间咨询。选课咨询方式如下:

附件12021级新生选课操作指南

附件2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新生选课手册

                                                                                                   海洋与气象学院

                                                                                                   2021年9 月30日